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二维码.cn·记事易:js1.cn/ ·易扫直达:eszd.cn/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35|回复: 2

冯军秋季论坛演讲:互联网企业宁可失钱,不可失信

[复制链接]

204

主题

479

帖子

19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1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6-4-15 0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名本 于 2016-4-15 01:02 编辑

冯军秋季论坛演讲:互联网企业宁可失钱,不可失信

  编者按:2015年10月22日,第四届投融中国(秋季)高峰论坛在北京辽宁大厦举办,邀请 爱国者集团董事长、清华企业家协会主席、全国青联委员、民建中央委员——冯军先生,作跟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如何升级突破有关的话题。演讲实录如下:



 计划赶不上变化,准备的PPT,因为咱们这边出了一点小的障碍,播放不了,作为创业者来讲,我们每天都要面临这种情况变化,这也是机会,因为只有情况变化了,才有创业者的机会,才有中国品牌的机会,是不是?所以再一次感谢兄弟姐妹企业家们的时间。大家一起在下午咱们可以共同探讨一下,中国梦时代的移动互联网新的天时地利人和,所以再次向大家问好,各位亲爱的兄弟姐妹企业家们,大家下午好。
  刚才已经讲了BAT现在已经成为了三个龙头老大了,这时候做互联网的既高兴也痛苦,高兴的是这三个老大帮咱们打好了互联网的架构平台和基础。比如说微信,我们现在可以不用花一分钱在微信上面形成很多功能,包括支付包括淘宝,包括百度的地图现在做得非常好,我们可以直接把工具拿过来,而且因为三家竞争,所以给市场空间既留出了空间,但是同时来讲做大一个打掉一个。所以这里面很有意思,天天在变化,新的《三国演义》,可以看到前几天大众点评和美团两家联手要灭了糯米,糯米股价直线下跌,百度投200亿做糯米,不知道是雄心壮志还是说说而已。王健林大哥为了跟马云抵抗,专门拉了李彦宏和马化腾搞了一个对战。所以现在互联网世界挺热闹的,但是很明显只有BAT三个大家族,第四个家族到现在也没有诞生,所以出来一个灭一个,出来一个灭一个,要不然就归顺,但是归顺又出现一个矛盾,你归顺其中任何一家,就得罪另外两家,怎么办?
这种情况下有一个更大的机会,我认为这次机会比1984年柳传志、王石所遇到的机遇要大,比1992年南巡讲话的机遇更大,因为1992年创业的都发了,冯仑等,只要是1992年创业,没有对手,没有民营企业,柳传志都不是民营企业,都是集体企业,都是集体所有制,
民营企业第一波是1992年,互联网企业真正成功是1999年,
所以这三波,现在面临比前三次天时地利人和加起来都大的一个机会,
想跟咱们清华的同学,清华的校友们分享分享。大家想不想听一听?

  刚才的掌声既不热闹也不少,我有点犹豫了,到底分享多少,谢谢这就是被逼无奈,说话我用语言逼了大家一下,第四次机遇就在大家眼前,只不过有的人可能想到了,但是一念之间又忘掉了,我只是帮大家提醒一下,只是把大家忘掉的东西反复提醒出来,因为大的机遇往往伪装成困难出现在你我面前的。
这个机会很简单,就是刚才说的,“中国梦+移动互联网”。这两个合在一起,就是一个空白。
因为支持中国梦的人越来越多了,老百姓现在越来越认为像美利坚民族一样他们靠美国梦崛起了,
日本民族靠日本梦崛起了,韩国民族靠韩国梦崛起了,风水轮流转,及轮到中国了,
所以只要走美国、日本、韩国的路,在爱国不必排外的情况下,能够做强自己,能够把自己民族的假冒伪劣的干掉,
能够让诚信的企业,能够抱团崛起,让老百姓能够踏踏实实吃一顿绝对没有地沟油的饭菜好不好?
其实中国老百姓爱国,大家之所以跑到日本买马桶盖,不是说大家爱日本,是大家在国内判断不了谁诚信谁不诚信,所以有点不安全感,一个老鼠坏一锅汤,
这事不能靠政府抓全世界抓诚信问题没有靠政府抓的,因为政府管得过细,权利过大,容易变成滋生腐败,容易出周永康、徐才厚,所以你不能让会计和出纳是一个人,
正常来讲是应该由商会抓诚信问题,由政府监督,这样一分离才可持续发展。

  所以在日本,是经济团体联合会解决了这个问题,在韩国是一个商工会的民间组织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在中国还是一个空白。
巨大的机遇,所以支持中国梦的老百姓越来越多,而政府也越来越廉洁,现在“打老虎”之后有一些地方不作为,但是作为公务员来讲,绝大部分人是希望能够把中国梦真的落地。
但是出现了痛苦,这些政府官员们和互联网之间是有着距离的。
因为40岁以上的人对互联网有点懵,对于互联网有点叶公好龙,都认为是互联网是对的,但是一沾到互联网都是秘书干、孩子干、手下干,
自己对于互联网不愿意静下心,因为太忙,所以导致中国的历史产生了一个大逆转,从来都是岁数大的人教导岁数小的人,唯独在互联网世界里面完全颠倒,
现在互联网完全是90后的天下,甚至已经趋向于00后了,所以40岁以上的公务员和企业家绝大部分用互联网就是用用微信,其他的功能用得很少,偶尔进去一下。
所以这个大的机遇和翻转开始了,中国梦虽然每个人都认同,但是掌握着权利的,支持中国梦的人反而不太懂互联网。
而互联网的企业,又出现了另外一个苦恼,互联网的企业当时因为所有的中国企业都不投,所以逼得这些年轻人逼迫采用VAE结构,最后变成了外资控股
所以虽然马云很爱国,马化腾很爱国,李彦宏很爱国,但是没有办法,本来只是想用外资帮帮中国的互联网,
中国人控大股,没有想到一上市,这帮股东们、员工们一看涨了79倍,立刻就撤了,后来又涨了几十倍,跟中国人没有关系了。
所以现在大互联网公司基本都是在纳斯达克上市,在海外上市,不是美资就是日资。
所以导致想支持中国梦,其实这些互联网公司的经理人大部分都很爱国,
但是很痛苦,小胳膊拧不过大腿,不可能为了中国梦牺牲互联网公司的利益。

  而互联网现在主要的利益来自于广告费和流量费,而广告费和流量费这些大部分采用竞价排名,而竞价排名和诚信是格格不入,
因为谁都想诚信,但是一竞价排名诚信的您开了一个诚信的企业,结果您的假冒伪劣的邻居出的广告费多就把你干掉了,
国际品牌麦当劳、肯德基几万家店,摊到每家店的成本极低,所以人家的广告费一定是你的几十倍,
一定在竞价排名上把你挤得毫无踪影了,所以中国企业进入了恶性循环。

  所以中国企业在假冒伪劣和诚信的国际品牌的夹击之间,上不成低不就,打价格战打不过地沟油,品牌战打不过国际品牌,所以中国的企业在正批的在互联网时代被屠杀。
有人比较悲观,说明年某个省某个地方的企业倒闭率可能高达50%,现在TPP出来以后造成恐慌,大量的工厂都搬往马来西亚和越南,
所以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讲,现在面临着一个生死存亡的关头,大家别认为跟自己没有关系,咱们的兄弟姐妹都惨了,咱们也没有好日子过。
特别是清华的同学一定要牢记学校的建校史,虽然咱们现在同学都很爱国,原因很简单,因为咱们学校成长的历史,建立的历史是庚子赔款的产物,而庚子赔款多少?
当时八国联军开会的时候,俺不在场,他们为什么定了这个数字,有人说他们想侮辱中国人,我觉得别把人想那么坏了,八国联军也是人,人家也是正常人,
我认为他们干了坏事,抢了中国,最后敲诈晚清政府,晚清政府一敲诈就给,干脆多要点,也是想暗示中国人你们国家倒霉,你们每个人倒霉。
所以晚清政府4.5亿人口,庚子赔款多少亿两白银?是多少亿两白银。
中华民族本来是世界第一强国,这4.5亿白银赔了38年,加上利息9.8亿两,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4800年世界第一,
自从庚子赔款之后,中华民族沦为了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天天还债的一个倒霉的民族,最后军阀混战,最后日本鬼子乘虚而入,
38年结束之后,日本鬼子进驻中国,今天没有时间去讲桥牌和麻将的关系,麻将问题不解决,中华民族永无出头之日。
高洪波听了这个消息之后,拉着我去给中国足球队上课,没有想到上了课3:0赢了韩国队。
过了三个月,又拉我去,因为刚刚1:6输给了德国,国家队又要面对2010年5月19号,又给他们上课,
莫名其妙中国队对德国队又一个3:0赢了德国队,掌声鼓励一下。
  今天时间有限,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关于麻将的故事,麻将一改中华民族从勾心斗角互不帮助,有可能改为像奥运一样的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日本民族是靠奥运得到启发,开始抱团,韩国民族也是奥运启发走向了成功,现在来讲在中国梦时代,
我觉得要学会了奥运麻将之后,我想可能对于您的企业管理,对于您的价值链管理、垂直管理、横向管理,可能会有启发,
别再惩罚乐于助人的活雷锋了改为让乐于助人的活雷锋让帮助的人赢两倍好不好?
没听懂不好意思,回头你去弄吧,因为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个,今天的主题是如何用互联网来把机会抓住。
  中国梦是一个大的全集,互联网现在是大的全集,非常遗憾这两个全集在中国交集很少,几乎没有,完全两个世界,
虽然政府大谈特谈互联网,但是政府里面懂互联网的人极少,而投资了人民搜索最后赔得一塌糊涂,政府做互联网基本是政绩工程,很难存活下来,
互联网的执行层爱国,但是大股东是老外,而老外在中国的投资不是做慈善的,
让他放弃国际品牌的广告费,放弃假冒伪劣的广告费,聚焦帮助中国品牌不可能,想都别想,谈都别谈,董事会根本不可能过。

  所以巨大的机会来了,这次天时地利人和没有对手,也就是说如果围绕着专注服务于中国的诚信企业抱团,抢假冒伪劣的生意,
让老百姓踏踏实实吃一顿没有地沟油的饭菜,这是一个多少朴素,多么简单的理想,没有人干。
这个市场太大了,巨大的一个市场机遇,没有人干,谁干谁就是杨利伟,谁干谁就是许海峰,谁干谁就是珠穆朗玛峰,谁干谁就是跟着习大大一起落地中国梦的民族英雄

  而且这里面的垂直和横向,各行各业各个地区都可以利用O2O诞生出大量的民族英雄,没有人干,所以这就是机遇,
就像1992年没有人创业,我们创业的谁创业谁发财了,
我妈(大学老师)给我220块钱,买了一辆三轮车就创业了,那个时候没有对手,人家说神经病清华毕业的骑三轮,
正因为清华大学毕业的大部分都想坐办公室,不想骑三轮,所以我去骑三轮,我立刻鹤立鸡群,
因为我的竞争对手全是小学毕业生骑三轮的,所以在他们面前我是清华毕业的,多多少少有很多资源帮助他们,团队他们。所以没有竞争对手。
赖昌星的兄弟们看不起我,他们做他们的走私,他们沾走私的东西,我只做国内的东西,当1998年大师哥是朱镕基一打私,跟赖昌星相关的人全跑了,最后就剩咱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4

主题

479

帖子

19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1
 楼主| 发表于 2016-4-15 00: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爱国者是典型的“剩者为王”,所以现在在互联网世界,在座的很多的不管是投资者还是企业家,我们都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现在做互联网已经来不及了,机会已经被别人抢走了,你作为实体经济不沾互联网很危险。没有互联网你也能生存,其实互联网别想那么复杂,互联网就跟电一样,农村的老农民没有电也能生存,但是生活质量非常低,晚上没有电,电视看不了,洗衣机用不了,冰箱用不了。当你不在乎的时候,好事就向你来了。
  所以我要干的事情,帮助诚信的企业抱团,抢假冒伪劣的市场,我相信清华大学出来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团队比较多,大部分人都会除了自强不息,忙着挣钱,还要考虑厚德载物,所以我认为清华出来的诚信的企业比较多一点,自己认为自己的企业,比较诚信的,请举下手,只有一半,掌声鼓励。认为想走诚信的到靠诚信发财,靠诚信挣钱,靠诚信满足消费者的利益,靠诚信可持续发展的请举下手。所以我们的责任和任务,要抓住第四次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就是帮助各行各业诚信的企业抱团,抢假冒伪劣的市场。这个市场简直太舒服了,人家当年打土壕分田地,既打了坏土壕也打了好土壕,有争议,现在打击假冒伪劣不但支持,党和国家也支持,何乐而不为呢?假冒伪劣没有人管咱们管,而且管的方法很简单,用互联网管,你说这些外资电商不管吗?外资电商赚的就是这个钱,怎么管?只要用竞价排名,只要卖流量费没法管,就靠这个发财怎么弄?虽然中国人很有良心,但是外资大股东不可能放弃竞价排名的,所以机会来了,咱们按照诚信排在前面好不好?这不就是机会吗?
  所以天时地利人和,就是把中国梦和移动互联网合在一起,这两个没对手,单独移动互联网,咱们没机会了,但是加上中国梦就不一样了,很多人说杨利伟已经没有机会了,人家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了,美国的航天飞机飞来飞去还降落,咱们中国神五怎么竞争?杨利伟照样是民族英雄,那是人家家的孩子,这是咱们自己家的孩子,中国人需要自己的核武器,需要自己的航天设备,需要自己的东西,关于假冒伪劣的问题,要想清理假冒伪劣,不可能指望老外清理,清理假冒伪劣就可以利用萨马兰奇的奥运模式了。
  用三个机制,推荐人担保机制,同行监督机制,内部全员监督机制,把这三个机制搬过来照搬就可以了,本来1980年的莫斯科都已经快倒闭了,赔了20亿美金,全世界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所有的发达国家联合抵制莫斯科奥运会,连中国也踩了莫斯科奥运会一脚,所以1980奥运会就要倒闭了,账上只剩20万美金了,一个倒闭的垃圾企业愣是被西班牙的银行家搞金融的用诚信救活了,就是把奥运会变成了全人类最干净的、最诚信的、最不敢吃兴奋剂的奥运会。所以马拉多纳从来不敢来奥运,罗纳尔多不敢来奥运,只有梅西敢来。你理解了为什么罗纳尔多在那次世界杯的决赛上,最后一次决赛上突然比赛失常开始太空步的,吸毒的人一看就知道,那哥们吸大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吸毒了,为什么世界杯那么精彩?吸毒出来的确实high。而奥运会,对不起,不可以吸毒,不但不可以吸毒,不可以吃兴奋剂,所以奥运的猝死率极少,奥运会的运动员很少有猝死的,世界杯每年都有猝死的,吸毒导致的后果,全在造假,包括很多大奖赛,锦标赛,为了比赛成绩全是兴奋剂,而奥运会就抓这条,严打兴奋剂,所以你理解了王岐山作为北京市市长是奥运的负责人“打老虎”的来源也从奥运会得到启发,而习大大是奥运会的总负责人,所以习大大现在政策跟奥运会有很多的内在的重合,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叫什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什么梦?中国梦,掌声鼓励一下习大大。这是咱们清华的骄傲。
  所以,用奥运的机制,把中国麻将颠覆了,别再互相勾心斗角了,中国人别再各自为阵了,别谁帮了忙不但不感谢,还要惩罚他,这什么垃圾规则?全人类最垃圾的游戏规则就是麻将规则。而且导致中国人四个好朋友,本来关系挺好,一打麻将关系就毁了,你辛辛苦苦你停牌,你三个好朋友高兴不高兴?你马上成功了,差最后一张成功的时候,你的好朋友不但不高兴,你的三个好朋友突然关心你,了解你,听说你快赢了,听说你缺资金就不给你,因为谁帮你谁倒霉,在中国麻将的规则中,所以为什么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那么优秀,那么可怜,没有一个中国人投资他们?因为老外打桥牌,桥牌是两个人相互帮助,最后完成共赢。所以中华民族200年的悲惨的历史其实就是桥牌收拾麻将的历史。英法联军把圆明园烧了,人家是合伙众筹来干掉咱们的,人家不独吞,完全一个人就可以了,人家一定要合伙,后来八国联军一看他们俩众筹,干脆更多人参与。所以诞生了清华,然后后来日本鬼子又会麻将又会桥牌,这是最可怕的,因为会桥牌的人懂得抱团,而会麻将的人知道中国人不抱团,所以西方国家不知道中国人怎么回事,怎么这么不抱团,他们不会麻将,他们受不了走了,日本鬼子不走了,因为知道利用中国人的不抱团,利用中国麻将可以轻松地统治中国,所以日本鬼子统治中国特省心,某个市只有三个日本鬼子统治了中国8年几百万人口,全是中国人折腾自己。
  道理很简单,时间原因,把重点讲了。我们干了一件大事,可能跟今天在座所有的企业都有关系,而且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这个事情让大家可以零风险、低成本甚至零成本介入,一起干一场中国梦的奥运会,一起干一场新诚信时代让诚信企业抱团的收拾假冒伪劣的新的解放战争,新的辽沈战役,好不好?我今天晚上从咱这儿走就去沈阳,明天我们在跟沈阳铁西区签签约,明天是国家“双创周”最后一天我要送他一个大礼,明天爱国者起飞创客中心,这是他最早的先给了我们一万平米,我们明天下午一点,刘总和我们正式签约,把35万平米交给了我们,所以我们明天将诞生是不是全世界我不知道,至少是全中国最大的帮助中国诚信企业崛起的创客空间。
  有的朋友可能有点懵,你干什么的?特别简单,就是我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业机遇,也就是说现在千万不要跟BAT发生任何冲突,谁发生冲突谁死,明白吗?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还打呢,轮不着你,他们干得很好,感谢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基础工具,我们如何用他们所提供的互联网工具做O2O,O2O是中国企业的唯一机会,互联网已经过去了,现在O2O要落地,刚刚开始而已,因为所有的互联网是信息平台,最后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还得帮到实体经济那个互联网才能活下去。所以互联网的最终的毛必须扎在皮上才是貂皮大衣,否则毛一吹就没了,关键在于落地,现在难就难在落地,外资电商落地的方法就是砸钱,反正钱多,但是这种砸钱性的风险越来越大,现在砸钱,你光看见贼吃肉,没有看见在挨打,你光看见成功的,没有看见倒闭多少家,不能乱砸钱,现在滴滴打车靠砸钱在中国成功了,优步成功不成功不知道,现在糯米要砸200亿,真的假的不知道,这种砸钱的模式,我不评论,肯定其中有个别能成功,1%能成功,99%会失败。你们投资的时候别瞎投资了,这个时候动动脑子,砸要做就撬动一下资源,奥运会没有花什么钱就帮了那么多人,所以奥运会现在品牌价值3千亿美金,仅次于苹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4

主题

479

帖子

19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1
 楼主| 发表于 2016-4-15 00: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名本 于 2016-4-15 01:20 编辑

  爱国者做了一个以诚信为主题的移动互联网,干了两年了,正好奠定了一个基础,已经有线上部分了,这个时候是线上的部分,就跟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打一波奥运麻将,互相帮助,互相支持,这三家都不得罪,而且都受益,跟他们合作线上,线下部分跟政府、房地产商合作,搭建一个爱国者起飞创客空间。这个创客空间干什么?改变原来的定义,原来一提创客空间就是年轻人创业的地方,李克强总理反复讲自己就是创客,他是年轻人吗?
创客是两个定义,一个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以这个创客空间是给两种人提供的空间,一小部分给年轻人,另外一大部分给大部分给传统的企业,想走诚信的道路,想走互联网的道路不是不懂吗?
进入这个空间就可以了,房租比外面便宜,最重要的是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让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公司,工具公司,金融公司来这么一个创客空间来帮助这些诚信的企业对接。
现在的写字楼形式不管你在里面搬了好几年了,你的楼下楼上电梯里面可以碰见,但是你邻居老死不相往来,互相之间没有借口见面,互相不好意思,
创客空间就是让诚信的企业联盟,在空间里面实现对接,让传统的企业转型,利用好这个空间,提供各种信息,同时人才也提供,
由这些年轻人干活,甚至让这些年轻人当老师,这些年轻人找到工作,所以爱国者要干的事情,正好利用互联网以诚信为纽带把这个创客中心盘活。
所以为什么原来只有一万平米的大楼现在是35万平米,我们计划在全国建300个这样的创客空间,
所以谁感兴趣谁有当地资源,不管你是地产商还是你的朋友是地产商,正苦恼的地产垮了,租不出去卖不掉的商业地产赶紧跟爱国者联系,我们帮你盘活

  如果跟政府有资源,政府更苦恼,政府响应号召建创客中心,可是政府创客空间出现了很多问题,楼漂亮,办公器材准备好了,就是没有人,政府不知道怎么办?
响应国家号召把项目上了,上了之后年轻人在里面坐着,领导里了展示一下,领导一走全不见了,拿点政府的补贴,国家的补贴,里面没有内容,不知道怎么干,
政府在互联网方面,重视归重视,但是没有机制,这就是你我的机会,不用花太大的成本,就可以盘活当地的资产地产资源,实实在在帮到这些企业。

  关于众筹,爱国者正好现在在沈阳的众筹的20多个案例,成功率高达几乎百分之百,具体的商业模式回头聊,这是商业机密,
因为我对众筹其实有偏见,我认为众筹大部分是骗人的,所以我原来不理众筹,我沈阳的哥们众筹很成功,所以这个创客空间很成功的,所以我并购了,
打上爱国者的商标往全国复制300个,把爱国者和互联网融进去,一下子实现了1+1等于11,让6方资源融合在一起,
政府,想转型的企业,没人不帮他们,现在中国的企业很可怜,成批被屠杀,
咱们帮助,从这里面挑出一批诚信的企业,把游泳圈给他,让他一起共赢,当地的房地产商救活了,而且可以形成资金池,可以跟投,
其实众筹别考虑挣钱,别考虑众筹去融资,要把众筹变成一个免费的风控,要靠众筹的小股东帮你做风控,
你会发现你是全世界最佳的投资公司,投资公司最大的风险就是投出去的钱万一没了怎么办?
最担心的是没有信仰,没有道德的情况下,投资的风控,万一被对方买通了怎么办?对于老板们现在很担心,把钱放到基金,不敢自己投,怕自己投出问题。
众筹的最大价值,最后是一大帮小股东,帮你当了风控,所以你跟投不跟投看他们的态度,所以帮他们的同时自己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这是沈阳的李雪生,下一个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他三个月忽悠我说,他在创客中心搞了8个众筹,7个成功案例,只有一个失败案例,
现在目前的普遍的全社会的众筹成功率只有20%,70%半死不活,10%已经跑掉了,所以他说87%的成功率,我不信,
我去了一趟沈阳发现这个哥们没有吹牛,7个案例真成功了,失败的案例是通过创客会最后大家投票给否掉的。
我不知道大家听懂没有,其实大家风控干掉的项目,不投的项目,他也纳入到失败案例了,
在我看来,从投资的角度上讲,不该投的被大家给否掉了,这叫成功案例。
所以就是这帮年轻人,根本不起眼的年轻人,把这个创客中心从一万平米明天变成35万平米,而且在全国复制,
你不会干不要紧,你不懂大家合伙干,爱国者一大堆资源整合,而且越多优秀人一起干,这件事情更伟大。
共产党小米步枪,共产党逃了27年,从1921年一直逃,逃到井冈山、遵义、泸定桥、陕北,在陕北呆了11年,又被胡宗南干掉了,逃到西柏坡,
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我建议大家有机会带着自己的团队去一趟西柏坡,我相信很多团队会在西柏坡开悟,
共产党逃了27年,艰苦创业,在西柏坡发了300多条微信,赢了,什么都没干,一个飞机没派,一个大炮没派,就是给了两个政策,打土壕分田地,还有一个政策保密,
从锦州开始打起,塔山阻击战2万共产党愣是把10万美金装备的国民党挡住了,什么塔山?
根本没有山,怎么活下来不可思议,其实就是政策,就是共赢,
怎么样让消费者赢,得人心者得天下,怎么样让合作伙伴共赢,让合作伙伴跟着一起既当民族英雄,
又靠互联网干一辈子,还能受人尊敬哈不好?
  因为共产党只靠西柏坡根本做不成事,最后就给政策,给全国的兄弟姐妹一起推翻的旧社会,推翻了国民党,
咱们现在是一起收拾假冒伪劣,一起推翻老百姓恨之入骨的中国梦最大的敌人,不是日本人,
中国梦最大的敌人就是坑害我们的三聚氰氨,坑害我们的地沟油,坑害中华民族的假冒伪劣。
所以315做得很好,但是一年一天,其他没有人管,
只有用互联网管起来,当地创客中心,两个一结合,线上线下一结合,再不懂的人在这个地方也懂的,
让年轻人持续不断的帮助,让中资公司,工具公司帮助这些企业,
专注服务这些诚信企业,这是巨大的买卖,巨大的事业,没有人干。
兄弟姐妹咱们疯的,太大了机会了。
  时间原因我不敢展开了,有机会希望大家作为清华同学,真的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实实在在落地,利用互联网来做这个机会,
现在不晚,而且O2O是真正的开始,现在O2O没有任何一家外资的企业敢说O2O成功了,
因为他们都是用烧钱模式,烧钱模式必然会成功其中一部分,但是最后大部分会死掉,
所以这种情况下,咱们用奥运模式,可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直接盘活资源,
真心的换种思维,不是想着自己赢,是想着别人赢,
中国的诚信赢,让政府赢,让可怜的地产商赢,让年轻人的创客们赢,帮助他们赢,最后我们跟着一起赢。好不好?

爱国者诚信联盟2015-10-30 17:21:48
http://mt.sohu.com/20151030/n424748495.shtml
爱国者行宫共创汇 首届正式执委竞选大会召开


3月27日消息,2016年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为“IT·智能·共享”。
凤凰科技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与专题报道。
会议期间,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接受了凤凰科技的独家专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华夏茶馆:Bbs.Hxcg.com ( 赣ICP备15005731号-1

GMT+8, 2018-1-19 03:51 , Processed in 0.109779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